close

最近我們班上的課程進度慢了下來,因為我們班的進度比其他班都來的快,

所以班長開始調整我們班上課進度,消文準備變少了,增加了研討及分享的部份,

進度變慢了,自己一定更要擠出時間在家做功課,不能再一直找藉口跟理由啦!

 

今天又是個下大雨的上課日,怎麼好像每次上課都有阻礙?

但這雨澆不息我們想上課的心,打了電話給好友,她老公可以載我們去,更開心啦!

雨天能來上課,內心的歡喜是加倍的!見到班長,副班長及同學們更是開心!

班長今天提了一個問題,要我們互相討論,

學習佛法到現在,自己的內心常常升起什麼樣的心?是歡喜心呢?還是什麼樣的心?

於是我們組各自討論了起來,

老實說,每次說要討論都腦子一片空白,

還好我們組裏才華洋溢的師兄先發聲分享,

當然討論到後來都會有點偏離主題,但這也沒關係,

有討論有分享,就會有不同收獲與進步!

 

討論後,班長開始請每組分享剛剛的討論,在討論時腦子一片空白的我,

竟然在此時有了聲音,我也猜我們組又要把如此殊勝的分享機會讓給我,

果然,最後麥克風來到我手上,那就說吧!

先分享了我們組師兄的分享~

一星期有7天,工作5天,有2天放假,放假的時間就是來上廣論跟來學苑當義工,

雖然放假,但做的事不比工作時少,當文宣組及採訪組義工!

每次在放假前夕都會非常期待與歡喜,不是因為可以休假了,

而是因為又可以去做自己很歡喜的事,

師兄的日子每天都很充實,內心也安住在這上面,歡喜又自在!

 

接著再分享我的分享~

學佛以來,其實自己跟家人的生活中都有遇到一些困境,

尤其最近自己家裡也面臨一些難題跟考驗,

這2星期以來,這難題一直存在我們生活中,

每天都和先生討論這事到三更半夜,

在來上課之前,這問題也還一直存在,

老實說,在沒來上課前的心境應該是很苦的,

但今天來上課,竟然莫名開心~莫名歡喜!

因為每當我們遇困境時,有班長.副班長及福智師兄師姐們的幫忙,

最重要的是,我們有非常強硬的後台支持著,那就是師父與諸佛菩薩!

雖遇困境,並沒有一點點退縮的心,

有的就是勇於面對,努力想找到最利益彼此的方法得到圓滿解決!

回想過去沒學佛法前,我們一定會退縮.害怕.不知如何是好!

今天,因為學習佛法,我們的心更定,也有善知識的引導,

我們一定可以好好的處理眼前的難題!

 

分享完班長也鼓勵大家,多去關照自己學佛前後的差別,

尤其要多肯定自己的學習並給自己鼓勵!

哈哈~說真的,我常自覺自己是班上問題學生,

但也因為我提出來了,有更多方不同意見,給我不同層面的思考!

這也是自我學習與進步成長的方法,

回家後也把自己的分享跟堂姐分享!

堂姐說我的狀況是,愈遇困境,學佛者內心所升起的歡喜心更是強烈!

因為內心愈能體會到法!原來如此啊~~~~~~!

學佛這條路是一條人生中最棒最難得的路,

雖然困境很苦,其實好像也還好,因為對方更苦,

相信我們攜手一同面對,很快會雨過天晴的,

當然也希望對方能有機會學習佛法,學習廣論!體會佛法的美好!

更多的眾生有情都能離佛愈來愈近~!生生世世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