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八關齋戒能成行,除了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每一位給我力量給我建議的每個人!

還有自己對師父的猛利祈求,更重要的是我老公,願意幫我帶2個孩子,

所以才讓此次八關齋戒得以成行!

 

老實說每回學苑有活動,我都不太清楚到底是要做什麼?

但心裏總有想去參加,想去看看的意念!

而每次去的感想總是讓我心靈上有著滿載的收獲,

這次也不例外,雖然上課時班長、副班長及輔導員也都有說明參加八關齋戒要做什麼!

可以消累世種種業障,可以集積資糧,可以利益有情眾生.....

反正不管如何參加就對了!

一開始老公很反對,因他工作上有了變動,心情也浮動著,

不過經過我小小努力,給他支持的力量,他把參加的決定權交給我!

給我決定,當然就是去參加啦!哈哈!

 

只是時間越是接近,內心的不安一天比一天嚴重,

擔心著睡在寺廟裏不好睡,擔心著過午不食會餓的受不了,

擔心老公自己帶小孩,擔心孩子的狀況......等等!

原本自信滿滿的我也開始動搖了!

還好我有非常棒的同行善友,她的決心也讓我看到自己的懦弱,

當然她的陪伴讓我的擔心害怕漸漸消失,

以上的擔心,我做足了準備,把家裏的睡袋大枕頭瑜伽墊都帶著,

中藥西藥也沒少,衣服也多帶了2件,這樣就不怕啦!

只是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硬是和老公孩子們交待到11點多,

這才甘願上床睡覺,準備明天一大早出門!

早上6點集合,搭上遊覽車,往鳳山寺出發!

--------------------------------------------

星期日下午4點多,我們又坐上回程的遊覽車,

當下的心境是十足的歡喜自在,

這2天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有著令我感動與學習的成長!

我的心是非常雀躍的,我的心是非常充實的,

而行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也是自己多想,

不過也難免如此,現在總算恍然大悟!

 

一上車大家免不了要分享一下心得,每個人的心得都因自己不同角度而有不一樣的分享!

長這麼大以來,這感受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有心靈收獲這麼豐富的感覺,

以前看場電影散場,或者出遊回來,接著的是空虛與可怕的寧靜,

今天的結束卻是法喜充滿(借一下同學們說的~)整個人得到了大寶藏似的!

不會空虛不會有電影散場的冷清,反觀對未來有了更明確與光明的方向!

好感謝師父與諸佛菩薩對我的不離不棄!

感謝我們同行伴友一路相隨相伴!

為利有情願成佛,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