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長達9天的農曆年,只有初五這一天排了活動,

那就是福智一年一度的感恩法會~朝禮法會,

能邀請家人一起來參加,說什麼都一定要出席!

可整個年假幾乎天天下雨,

尤其新聞氣象一直播報,大年初五寒流到,下探10度.....等!

老實說內心也會擔心到時天氣該怎麼辦?

 

出發前一年,也就是年初四,到睡前雨還是下不停,

也沒有停歇的跡象,

此時爸跟媽都問我~明天下雨怎麼辦?要怎麼去參加?

我當時也不知哪來的信心!

竟然跟爸媽掛保証明天一定不會下雨,

但我不是說大話,我由從內心升起的信心!

我們都相信師父與諸佛菩薩,也因為這個信念~

初五的奇蹟出現了!

 

說奇蹟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初五一起來,真的沒下雨了!

雖然天氣還是陰陰的,而且非常冷,

但好在沒下雨,因為一到園區才知到處都是泥濘路,

雨停的剛好,讓這麼多人可以一同到園區參加極殊勝的法會!

連爸都只呼~太誇張,竟然沒雨了!

哈哈~~~!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園區,

奇怪的是,天氣很冷,但踏在園區上,感覺沒那麼冷,

爸也說有這感覺,

我們找了個棚子,讓孩子在裏面坐著玩,

我小小聽了一下如証和尚開示!

如証和尚說到今天的天氣,前一晚問了主辦的師兄有沒雨天備案?

主辦的師兄說:雨天備案就是沒有備案~

真的大家都笑了!這麼多人塞哪去呀?

只有不下雨唯一天氣!

還好大家都集具資糧,才會有今天的天氣!

 

如証和尚還提到溫度升高與降低的問題,

也正是最近最熱門的"正負2度c",

最好節能減碳的方法就是"吃素"~

真的要有更多人一起響應,我們的地球才有得救的一天!

 

和尚一開示完,開始發放今天的伴手禮~有金元寶.法師們加持過的金棗.以及摩尼丸!

當然還有義工們辛苦準備的素粽!

我們因在棚子裏,沒有拿到粽子,

爸要我趕快去問看看!我心想~大家一定都吃的到,

好奇怪,我哪來那麼多信心啊!

結果沒多久,真的有師姐來問我們有沒拿到粽子!

吃著粽子一樣有著說不出口的美味~

 

接著去堂姐的攤位吃素麵線,因為天氣冷,

吃熱的最好啦!我們每個人幾乎都吃了3碗以上,

大家也都說素麵線好好吃!

下回我再來跟堂姐學一下,真的好吃耶!

 

我們又去其他攤位逛逛!

有宏碁蜜蜂館的攤位,老闆也來了!

拿出無限量供應的蜂蜜果凍給大家試吃,

那可是我家兒子女兒的最愛,給人家吃不少呢!

還有湯圓.麻糬.湯品.壽司.生菜........好多好多東西,每樣都很好吃!

最特別是吃到"生的玉米",沒錯!是生的喔!

吃起來竟然這麼脆甜,好好吃喔!

當然這生玉米是有機栽種,所以才能放心生吃,

可見有機的珍貴與難得!

 

吃飽喝足,帶小朋友去玩巧拚,說巧拚其實是用古代聖賢的名言把他按順序拚出來,

老實說我自己拚的那組我竟然沒念過~汗顏啊!

還好有小老師給我們提示!

又參加了弟子規的背誦,這2個小朋友一聽到自己平常有念過的弟子規,

乖乖坐著跟大家一起背誦,

只是背沒幾句!哈哈!

 

近中午時,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

我們又躲回堂姐的攤位去,

堂姐跟我說一定要帶爸媽去拜年,體會一下古禮拜年的禮俗!

所以等雨稍小,就帶他們去,

拜年的活動是遵照古禮,請父母上座,我們子女用跪的方式~奉茶.感恩.拜年!

接著再由父母說說吉祥話,再發紅包給子女!

 

一開始媽跟翔說:等一下要跟你爸爸媽媽拜年,

我心裏os.有您們長輩在,哪輪的到我們啊!

所以最後是由義工人員壓爸跟媽上去坐大位!

當我跪下,手拿著茶跟爸媽奉茶的那一刻!

我的心一下子湧現滿滿的感恩,

也很感動能有這機會當面跟爸媽這麼正式的拜年~說感謝!

我也馬上利用機會種下善因,希望爸媽也能來念廣論,修習佛法!

再來換爸媽講話啦!

爸用有點嚴肅的口氣開頭,我以為要念我咧!

結果竟說了~希望我們夫妻百年好合.永浴愛河,

突然間感覺場景怎麼好像變成我要結婚拜別的時候~哈哈!

不過我相信,子女婚姻幸福美滿也是父母最大的心願!

接著換媽說話~希望我們家身體健康.翔翔霏霏乖乖聽話........

這也是父母對子女的愛呀!

整個過程給了我深刻體會與感受~

 

眼看天氣愈來愈陰,愈來愈冷,

趕緊抓時間去禮佛,

然後就上接駁車回到我們車上,回程囉!

相信今天的感受對我們家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

感謝師父,感謝法師,感謝所有義工跟所有的人,

讓我們家有了很不一樣的大年初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