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7087066.jpg

 

當一知道福智也有自己的戲劇坊,且也有舞台劇要公演時,

和廣論同修星汝就決定要來去支持一下,

誰知買票過程一波三折,一直到了開演前2天上課才確定!

想看一部憾動人心的佛學舞台劇還真不容易啊!

 

老實說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部舞台劇,早已久聞舞台劇的臨場震憾與媚力,

但就是沒能有機會參與,

那天下課時,另一位志清師兄說買了7張500元的票!

這價位可是本劇最貴的票價!

但他直說~便宜!便宜!因為一般舞台劇的票比這更貴上幾倍也有!

說起來也是,我們一開始想買300,卻買不到,改成500也不錯,

真的進場看時,我們買500票價算粉幸運啦!

坐位就在正中央,不會太遠也不會太近(其實近一點也很不錯)!剛剛好!

 

這部舞台劇不止有演員們精湛的表演,還有電腦合成背景及佛陀生動的動畫,

現場道具在一個布幕拉下,一拉上全都換過~好快速的動作!

而且內容呈現不單調枯燥,很生動又有趣,

可以讓人一下子理解人生在世種種因.業.果的過程,

欣賞完表演後走出滿場的人潮,

我的笑容一直掛著,維持到走出會場上車離去,

剛看完舞台劇的一剎那,我的人,我的心現起無比歡喜,

前所未有的快樂與滿足!

 

回程坐堂姐跟堂姐夫的車子,也一路分享今日觀賞心得!

為了做對的事,一定要有所堅持,排除萬難,絕對堅持下去的決心!

其間有各種反對.贊成的聲浪不斷出現,也會讓人猶豫讓人懷疑,

即使須達的夫人完全無法理解須達為何這麼堅持,

但須達夫人還是願意陪伴且共同堅持努力下去,

佛法終於得以入世傳教世人,得以流傳下來!

 

反看我們生活當中,其中道理是可以通用的,

用行動和態度改變不可能,堅持不放棄的毅力感動身邊的人!

就像今天我們走這條路,雖為在家居士,

仍有許多問題須有家人支持與配合,

堂姐還特別提醒我一定要感謝我先生願意讓我來參加!

這個感謝一定要說出,心要變的柔軟,

雖然眼前我還有個八關齋戒去不去的成的問題!

也許用這樣的態度與毅力去努力,一定會成的!

 


須達長者起精舍舞台劇介紹

 

由福智戲劇坊精心製作的舞台劇--「須達長者起精舍」將在3月6號、3月7號兩天,假中正大學大禮堂盛大開演。此劇改編自佛教經典《賢愚因緣經—須達長者 起精舍品》,述說主角須達排除萬難,迎請佛祖說法的歷史故事。除邀請名導演夏祖輝先生執導、實力派演員李璇演出外,更穿插該基金會特有的「讚頌曲」,為舞 台劇的表演方式增添更多可能,該劇也為藝文中心「文化.行動藝術季」揭開序幕。

初萌芽的福智戲劇坊,於2008年成立,2010年1月旋即展開該團首演。考量佛教經典文字,缺乏入門指導,便顯艱澀難讀,而印製於紙面的文字,希望彰顯 的精神也容易為人忽略,因此,該團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藉生動的戲劇演出,讓更多人領會佛法之美。該劇將藉佛教著名的歷史公案,呈現「種瓜得瓜,種豆得 豆」、「利人亦即自利」的精神。

由日常法師創辦的「福智文教基金會」,創立於1997年。創辦人有感於經濟起飛後,人們極重視物質享受,社會道德淪喪,因此創立該基金會,希望透過各項文教活動(如讀書會、讀經班),重拾社會良善風氣。

近年來,更以涵蓋青年、教師、企業人士的「全國生命教育成長營」,廣獲迴響。該基金會在雲林縣古坑亦成立教育園區,希望自幼小到耄耋,都能夠在園區終身學習。

本次演出結合多媒體、動畫、舞蹈,演員杜滿生、許雅芬帶領讚頌班成員共同演出。看過1月首演的觀眾說:「以前看這則故事,覺得就是用黃金舖滿花園這回事, 沒什麼感覺。看完戲才知道過程中有很多困難。我特別去網路上找資料,發現佛陀說法四十多年中,其中二十六年都是在衹樹給孤獨園結夏安居的,須達長者的功德 真大!」。

內容來自中正大學官網介紹:http://140.123.2.2/~cultural/activity.php?pass=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