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師恩法會,我最期待的就是學員的心得分享與生命故事,

去年僧團憶念師父的影片,歡笑中帶著淚水,

而今年,看到僧團中的如貴法師出家11年,生病10年,

真的讓人很心疼也很感動,

師父常說的,自己是"常敗將軍",每打每敗,但愈打愈歡喜,

告訴我們鼓勵我們不要怕失敗!失敗了再打,又失敗了又再打,

就這樣一直堅持下去,因為這條路是非常艱辛的,

當然師父所帶領的僧團也都有著如此的精神,很令人感動!

 

上午場播了2段學員心得分享影片~開旅行社的老闆跟80歲的蔡阿嬤,

就以我印象深刻的蔡阿嬤心得分享說起!

一個不會講國語也不認得國字的蔡阿嬤,

自從接觸到福智後就開始立志要學好國語,

到附近國小參加外藉配偶的國語正音班,

回家再由女兒陪她學習,為的就是要讀廣論,

80歲的蔡阿嬤不是上長青班,竟是上難度很深上課也要消文的廣論課,

而每次只要有上師開示寫在黑板上,蔡阿嬤都一字一句的抄下來,

即使動作很慢,她也一定會完成,

這股堅定學習努力不懈的毅力真的令人很感動,

也讓還算年輕的我感動汗顏,知道自己是如此的不精進!

影片最後由蔡阿嬤給師父對白,

蔡阿嬤堅持跟隨師父腳步,生生世世永不放棄,

很自豪的跟師父說:我上到增上班了!我一定會一直走下去!

雖然蔡阿嬤年紀已大,卻不願放棄一點點學習的機會,

更不怕眼前困難重重,就如師父口中所說的勇士!

自己內心一方面想著,自己真的要再精進學習,

一方面也希望蔡阿嬤的心得分享可以帶給明天來參加法會的爸媽,

升起無比勇猛學習佛法的歡喜心,精進心!

 

下午的2則生命故事,法師先預告了,他看完後不知該說什麼.......

第1則是一位師姐生了一個唐氏兒的生命故事,

從懷孕到出生一路走來的堅辛與痛苦,

但她都有勇氣去面對與承擔,

只是生下來後更多的困難才開始,

看到剛出生就全身插滿管子,也動了手術,

這一幕讓我想起我們家fay妹剛出生的樣子,

但很幸運的,我們fay妹在出生15天後就完全健健康康,

而師姐的女兒身體狀況才正在一一浮現,

醫生曾說救不了她了,但師姐仍細心照料,

醫生曾說她完全聽不到,但師姐仍努力幫助她,

無法改變她女兒是唐氏兒的事實,

但師姐的信念卻改變了原本狀況極差的身體,

最後影片播出的除了外觀是唐氏兒,她可以和家人玩,

跑跑跳跳活潑的樣子,

因為師姐接受了也願意去承擔這一切,

努力改變了不可能的事實!

 

第2則是玉芬師姐的生命故事,

一開始搞不清楚畫面中一直傳出呼吸聲與機器的背景聲音,

玉芬師姐從一個健康又行動正常的人,

突然玉芬師姐得了一種病,

3-4個月跑了N家醫院,終於在台北榮總查出這個病~漸凍人!

玉芬師姐的老公知道了這個事實,難以接受,卻也不得接受,

而玉芬師姐從左腳開始沒力,接著到右腳沒力,又到雙手無法行動,

但她在這期間一樣上廣論課,一樣出席當義工,

玉芬師姐說:腳沒力那就捨掉吧!手沒力那就捨掉吧!

但無法呼吸時,她意念著,不行,我還有很多事要做,我要呼吸!

當她無法自行呼吸,需要靠著呼吸器,而這一開始的聲音原來就是這個!

她老公一路陪伴她,想當義工的願力,他都一路相隨,

但因為後期戴著呼吸器出門變成很大的困擾,

曾有一次在回家路上他老公不小心把呼吸器的頭給弄掉了,

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就可能要了玉芬師姐的命,

但玉芬師姐仍堅持到法會去當義工,奉獻自己,

看到這,法會上每個人早就哭的不能自己,

此時法師說玉芬師姐今天也到現場來了,

鏡頭一轉過去,真的,玉芬師姐就在今年法會現場,

當下掌聲持續有一分鐘之久,

而我們台下的每個人早已感動到大哭!

最後玉芬師姐的老公抓起玉芬師姐的手向大家揮手,

難以形容那一刻的感覺,就是非常震憾的感動!

想想自己才一點感冒就退縮害怕,

玉芬師姐即使已無法自己動作,身在病痛中,

她還是要利益大家,這種生死無懼的精神,

實實在在感動了全場每一個人,

影片中播著福智讚頌的"一同想著你",

讓我完全體會了這首讚頌真切的意境!

玉芬師姐不止是生命中的勇士,更有著菩提心與慈悲心!

她的生命故事,讓我們了解人生無常,

更讓我們了解無論多麼困難,一定都可以一直走下去,

跟隨師父生生世世直到解脫生死輪迴!

 

 

福智讚頌  一同想著你

 

幽海千萬頃 明月正升起

浪濤聲不息 波光連天際

遨於蒼穹的你 悲光照進我心

深靜的夜裡又再與你相遇

萬山蒼鬱 林野盎然 旭日東升起 百花正豔麗

昔誰持種來 而今佳色開

我們在一起 紅紫遍大地

生死無懼 你與我們在一起

若風若雨 誰能散離

我們在一起 守著你留下的珍奇

我們在一起 風雨走到天晴

我們在一起 教燈永永不息

我們在一起 只因一同想著你

明月又升 旭日又起 歲月無盡時 吾思亦如是

我們在一起 思念化作歌音

繚繞三千 永永遠遠歌詠著你

我們在一起 思念化作歌音

繚繞三千 永永遠遠歌詠著你

繚繞三千 永永遠遠歌詠著你

 

我們一起憶念師父恩德!!


憶師恩法會後那週去上課~

黑板上寫了往生回向者的大名,我看到了"曾玉芬師姐".......

原本歡喜來上課的心情,一下掉到谷底!

沒錯,真的就是前幾天才看到生死無懼生命故事分享的曾玉芬師姐!

班上的玲玲師姐說:她因為那天參加憶師恩法會,受了風寒,引起感染,在昨晚9點多離開了!

我的內心真的很震憾很難過但又歡喜,她終於可以此生圓滿了!

很複雜的心情,難以形容!

玉芬師姐的示現,帶給我們對生命無常及人生苦短的啟發!

即使在自己生重病到呼吸的最後一刻她都不願放棄追隨師父的腳步,

我們全班把這天上課的功德回向給曾玉芬師姐,

願她來世能有個健康的身體,繼續走她修行佛法之路!

其實玉芬師姐在我心裏已是個慈悲又勇悍的菩薩!

圓滿此生,來生再一起努力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